close

手機裡一直都有這首歌曲,
不管我的音樂喜好如何變化,
這首歌仿佛就代表了我的童年。
Maroon 5 -- This Love


沒有認真考究,這首歌大約出現在我國二的夏天,
那時候,念住校女校、沒有太多休閒,只能在假日戴上自己的CD隨身聽
自以為徜徉在大人的世界裡,
那時候的我,總覺得煩惱好多。
為什麼要唸書,今天考第幾名,明天誰又說誰壞話。

現在出了社會,回頭看,
好想要再次擁有這些煩惱,
這些微不足道卻足以讓我日日憂鬱的煩惱。
那時候總覺得大人什麼都不懂,
每天都只要去上班、下班,
沒有人管你幾點睡覺、內務有沒有整理、沒有人會看你考幾分,

帶著幾分羨慕,希望自己可以快快長大。
現在,你要把跟你不相關的工作內容當成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時時表現出積極態度、認真的樣子

老實說,除了薪水,
我真的看不出來我每天八、九個小時面對著電腦,
算著各種報表、作的各種分析,有什麼意義?
最近常常在想,我人生到底追求什麼?
是進了很大的公司?賺了很多的錢?讓爸媽可以向外人稱讚自己的孩子?
我不知道...

每天上班的途中,看到搭捷運的滿滿人潮,
真的很想問問:「你滿意自己的生活嗎?」
但是,什麼才叫滿意呢??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看似擁有一切,卻又什麼都沒有擁有...
所以我給自己一個目標,
我要試著走出去,不要隨波逐流,
我要出去看世界!

But to be realistic,
既然我已經擠進了很好的工作環境,
我就留下來摸索清楚,學習經驗,存錢!
兩年後,我要離開,
去看、去探索、去思考、去吸收
預約好2016年的一開始,我就要放手一搏!
帶著小時候的各種幻想,我要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