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歌曲越來越偏門,

以前陽光的我絕對不會懂得欣賞這種歌曲,

不知道是環境還是心情的轉變,或是隨著時間...

越來越喜歡所謂的indie music

 

Indie Music是”獨立製作“的意思,獨立音樂其實範圍很廣,

可以是我偏愛的Indie Rock,還有Indie Electronic,Indie Pop,Indie Folk...
畢竟任何音樂都會有獨立製作的愛好者...

從小到大我都是追隨流行的人(恩...只有音樂,本人跟流行一點也沾不上邊!)

會接觸比較冷門的歌曲,就要從台灣團 ”女孩與機器人“ 開始,

最喜歡他們的第一張專輯 ”Miss November"

跟著 “My Boy" 搖頭晃腦,到酒吧還一定要點Gin Tonic來嚐嚐!

”Gin Tonic“ 中文被稱為“琴通寧” 是“琴酒”加上“通寧水”(通常還會有一小片檸檬)
“琴酒”很常是各式雞尾酒的“基酒”(調製雞尾酒的使用率最高)

“通寧水”則是一種帶苦味的氣泡水,據說以前是被用來對抗瘧疾的藥。

Gin Tonic就我喝起來,苦澀卻甘甜,我喜歡小口小口慢慢啜飲(也有可能是因為平常不喝酒...)

有點享受這種淡淡的苦味,總覺得這杯酒很懂我,

好像藉著自己淺淺的苦味,默默帶來慰藉,可以漸漸沖洗掉痛苦...

 

回到歌曲!

在女孩與機器人後,我的聽歌路大開,開始接受各種不同的音樂刺激,

記得大學的時候除了流行歌(那時候還沒“完全歸化”)

還很喜歡一首歌 "I Adore You" by "Melpo Mene"

 

乍聽旋律,這是一首三拍子的歌,

三拍子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華爾滋,很和諧、很活潑的那種,
所以一開始我認為這是一首可愛的歌,很像小兔子在草原跳舞

(小兔子在草原跳舞!?怎麼畫面有點噁心...卡通的啦,不是寫實的那種!)

可是認真聽歌詞,他卻給我憂鬱的感覺,

男孩想念與女孩每次接觸,希望可以再跟女孩認識,

可是這個願望男孩再也無法實現,隨著時間過去,

他只能結束自己的生命,等著有一天再看見他喜歡的人。

這也有可能是女孩已經失去性命,所以男孩只能以死亡來追隨...

(我個人的看法,就像大學時期讀好多外文詩,總要自己interpret出一個故事。)

 

接下來是畢業,進入社會之後,第一首讓我頭皮發麻的歌曲(是好的發麻,不是負面的啦!!)

”Shade and Honey" by "Sparklehorse"

這首歌的前奏就大中我的心!那個鼓、那個旋律、那個節奏!!!

旋律也算是輕快,如果不懂歌詞的話...(又來!?歌詞又會很黑暗!?)

 

是...我覺得這首歌詞也是關於死亡的!

這首歌是在說一個人(歌手)在對一個女孩(死去的)說話,

希望她的靈魂可以是甜的,漂浮在湖面上,而照在那片湖裡的...是由蜂蜜做成的陽光。

(我不願意一句一句解釋歌詞意思,畢竟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直接聽音樂吧!)

 

最後,也是我最新喜歡的一首(對,歌詞同樣是黑暗系列的!)

“You Lost Me" by "Sleigh Bell"
旋律很華麗,好像閃耀的水晶燈一樣,歌聲很輕柔,像交響樂合唱團

 

這首歌曲是在說兩個青少年相約在便利商店(附設加油站的那種?)自殺(不一定是男是女),

他們有自己喜歡的樂團,但是似乎不被周遭的人所接受,應該算是同儕中的異類。

 

歌詞歌曲在大家眼裡(追隨流行的人)應該很怪異,但是正是這種怪異吸引了我!

以上幾首歌是我近期內比較喜愛的歌曲,之後還會持續介紹~

 

我的歌單裡也有很多開心陽光的歌曲啦!!

不如就來一首以疵證明好了XD

"Young, Wild and Free" by "Snoop Dogg & Wiz Khalifa ft. Bruno Mars"

我還找了“乾淨版”的,沒有負面歌詞的(吸大麻之類的...)

這首歌超適合在跟朋友出去旅行的時候聽啊!!!

喝醉了又怎樣、不睡覺又怎樣、我們只是在享樂、不管別人怎麼看,

我們活的年輕、狂野、無拘束

 

我聽歌的範圍很廣闊,這只是最近的偏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