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刻苦銘心  

前天凌晨
關掉收音機
當世界安靜下來的時候

突然想起
國三那一年的有一天
去圖書館唸書
到了快兩點才去吃午餐
找了很多地方
大家都在收拾碗盤準備要休息了

我轉進一條小巷子
看見一間沒有招牌的麵店
差一點  我就要忽略它了

裡面沒人
我問問 還有營業嗎?
老板娘出來  請我裡面坐

裡面已經沒有顧客了
我記得那是一間黃色的店  暗暗的  只有一張圓桌子

老闆娘端了一碗麵給我
忘記是為什麼
就聊起來了

她說
以前她家裡養了一隻鸚鵡
那隻鸚鵡最喜歡跟他的小女兒玩
每天都會飛到窗口等她放學
有一天
從清晨開始
那隻鸚鵡就一直叫她女兒的小名
不管怎麼樣  都停止不了那隻鸚鵡
那天
小女兒放學後
跟哥哥到溪邊玩水洗澡

站在大水溝旁的她
一個不小心 滑進了湍急的溪水裡

聽完這個故事
我震懾了好久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
這只是一個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故事
怎麼會這樣?
同情的說完這句話後
又開始想著等一下要喝什麼飲料 買哪一件衣服

但是對當時那個剛滿十五歲
剛從與世無爭的教會學校畢業
以為全世界都充滿著LOVE & PEACE的我來說
那是一個打擊

他讓我知道
世界是無情的
生命是殘酷的
是他把我從
天真   單純   充滿愛的世界裡喚醒

現實
是當時我對這件事的註解
不論年紀大小 是男是女
該來就來 該走就走

因為這個故事
我認識了

世界的真實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