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男友聊到最近工作上的天人交戰,
我終於第一次說出了我內心真正的想法。

那就是,
如果這世界上我在乎、我愛的人都消失了,
我想我就會躺在某個地方,等待時間將我吞噬。

他問我: 你都沒有想做的事情嗎?
我說: 有啊,可是沒有人跟我分享了,那我去做這些有甚麼意義?
他說: 你不是一直想看極光,想去旅行?這些你都不想去?
我說: 如果只有我,那看了又如何呢?

對啊,如果沒有我在乎的人和我一起分享
我到底做這些有什麼意義?

他非常驚訝,覺得我的一切都是因為別人而做的。
可是我真心誠意是這樣認為

甚至每天起床、刷牙等,是因為大家都這樣,我爸媽也希望我這樣,所以我這樣做,
如果沒有這些人,我可能就只會想要躺著發爛。

會開起這個話題,
主要是因為最近在換工作之際,有很多機會,但也有很多不確定,
表面上看起來我好樣很蓄勢待發,準備面臨各種挑戰

但其實心裡的我,
根本不在乎工作,成就感、薪水、人生成就、夢想

我工作只是因為想賺錢,
賺錢只是為了不讓爸媽阿公阿嬤擔心,甚至可以養他們
公司賺不賺錢,我個人有沒有成就跟我的夢想是什麼,老實說我真的不在乎

但如果枯燥可是錢多的工作我願意去嗎?
答案是不願意,
原因不是我想要有成就,單純只是我覺得這樣生活會很無聊而已。
而且雖然我這麼想擺爛,
可是通常我被逼上了起跑線,就會開始鞭策自己全力以赴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人生看起來還不錯的原因吧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除了一出生就有夢想的人之外
全世界的人類一定都是這樣想的,只是他們自己不敢承認而已
男友說他不覺得,
他認為如果他在乎的人都消失了
他會想去流浪到處看看,直到不想流浪的時候找一個角落等待結束

跟我因為身無可戀而就地腐爛的想法不一樣

被我這種暗黑想法嚇到的男友說: 
我覺得我要活得比你久,因為如果我留你一個人孤零零地活著,
你一定會過得很慘很可憐
我不要讓你孤零零地活著,所以我一定要活得比你健康比你久

這番話讓我很感動,有人願意因為我而堅持
謝謝我的男友有這個想法
你真好

arrow
arrow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